爱丽斯

贴吧id为女侠敏夕,剧幻城释岚党,书释岚也吃,欢迎释岚党们关注百度释裳吧

第六章 舞会

 
 
  岚裳一身天蓝色华贵舞裙,挽着圣尊的手,优雅的走进冰族的大殿。

·

  今天是冰族王子卡索的招亲舞会,一眼望去,感觉全三界的名门贵族都到齐了,好不热闹。

·

 

  岚裳放眼望去,想在众多的神族,精灵族与人族群中,寻找那个熟悉的身影……

·

 

  很快,岚裳就在某个角落中,看到了樱空释,今天的樱空释不再一身白衣,而是穿上了天蓝色的礼服,手上拿着酒杯,与身边的客人谈笑风生,不时露出得体的笑容,这样的樱空释显得好耀眼……

·

  岚裳正欣赏着,樱空释的目光突然转向她的方向,岚裳意识到樱空释已经发现了自己,就赶紧假装看向别的方向。

·

  过了一会,岚裳再偷偷瞄回去时,发现樱空释已经向自己走了过来。

·

  “岚裳。”樱空打量着岚裳的礼服,眉头微皱:“你不是一直都很喜欢穿白色的裙子么,怎么今天改成蓝色的啦?”

·

  “谁说我只喜欢穿白色裙子的。”岚裳俏皮的嘟了嘟嘴:“我也挺喜欢穿蓝色的,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

  “哦?是吗?”樱空释莞尔一笑:“那你之前不会是为了配合我,才穿白色的礼服吧?”

·

  “你……”岚裳不甘心被樱空释调侃,也不留情的反驳:“我看你今天难得穿了蓝色衣服,我看,你才是为了配合我故意的吧?”

·

  樱空释愣了一下,看了看岚裳,再次笑了:“岚裳,你看起来好像胖了一点。”

·

  “什么?”岚裳开始紧张起来,急忙用手遮住自己的小腹:“你胡说!我哪有?”

·

  “你照镜子的时候没发现吗?”樱空释指了指岚裳的脸:“你的脸都圆了一圈了。”

·

  “你……你胡说八道!”岚裳马上用双手捂住脸颊“我的脸才没圆呢!”

·

  “是不是这几天寒冰果吃太多了?”樱空释坏笑着调侃。

·

 

  岚裳有些惊讶:“你怎么知道的?”她想起这几天几乎每一餐自己桌上都会有一盘寒冰果,摆在自己的面前,连圣尊都没有。

·

 

  原以为这是特别待遇,天天有寒冰果可以吃。现在看来都是樱空释故意安排的:“难道那些寒冰果是你安排人送来的?”

·

  “我哥可不喜欢长得胖又贪吃的公主。”樱空释凑近岚裳的耳边:“既然现在你已经没希望了,就等着嫁给我吧。”

·

  岚裳怒瞪着樱空释,压低了声音:“我就是要嫁给你哥!”

·

  “这也得我哥看得上你才行,胖头鱼公主。”

·

  “你!”岚裳气得真想朝樱空释的脸上呼一巴掌,但是却不得不咬牙忍了下来。

·

  “我就不同了,不管你丑成什么样子,我还是一样喜欢你,愿意娶你为妻。”

·

  “你想得美!”岚裳忍不住提高声量:“我就算没人要,嫁不出去都不会嫁给你的!”

·

  岚裳这一嚷,周围的宾客的目光都投向了他们这边。

·

  樱空释立马打圆场:“没事,诸位继续。”宾客继续各自的活动。

·

  岚裳满脸通红的低着头。

·

  “别说我没提醒你,这里可是冰族的大殿,众目睽睽之下你可一定要保持住优雅的公主气质哦。”樱空释看了看远处大门出现的高大身影:“我看见我哥了。”

·

  “在哪里?”岚裳急忙抬起头,顺樱空释的目光看过去,只见一个身穿镶着闪亮金刚石白色长袍,风度翩翩的身影正站在大门中间。

·

  “他就是卡索?”

·

  樱空释看了看岚裳:“是,他就是你日思夜想一定要嫁的卡索。”

·

  “哦。”岚裳点了点头,看到卡索,心里没有一点涟漪,却想着要把樱空释酸一回才罢休:“他长得英俊又斯文的,性格肯定比你好一百倍。”

·

  “你真的是这样认为的吗?”樱空释有些失落。

·

  “当然啦。”岚裳看到樱空释失落的神情,心里就得意了起来,“他肯定不会像你一样,只会一直欺负我。”

·

  樱空释叹了一口气:“舞会快开始了,我也该走了。”樱空释走了两步,又回头:“祝你好运,胖头鱼公主,跳舞的时候记得要多注意脚下,可千万别滑倒了。”

·

  岚裳听见“胖头鱼公主”这个词,火气又上来了,樱空释却很快就消失在人群里……

·

  这个该死的樱空释,怎么这么讨厌,老爱欺负人,原本因为那天的几颗寒冰果,还对他印象有些改观。

·

  现在?呵呵,枉费她这几天还对他心存感激……

·

  算了,这样性格恶劣的神,她还是别理会的好,专心的参加卡索的招亲舞会好了。

·

  岚裳将自己仔细的整理一番,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以最优雅的姿态,缓缓的走到已经安排好,属于自己的位子前,与其他的参选者一起迎接卡索王子的入席……

·

   岚裳仔细端详着卡索,相比樱空释,他确实是一位成熟又稳重的王子,温文尔雅的笑容令人感觉很舒服,看起来的确是夫婿的理想人选。

·

   可是岚裳却心不在焉的,眼神总是扫向四周,一直在寻找樱空释的身影,当她终于看见樱空释时,却只是飞快的瞟了一眼,就又继续假装专心看卡索。

·

   到了卡索王子轮流与各位参选者共舞的环节,由于参选者人数众多,卡索就站在舞池中央,参选者坐在舞池前面,属于自己的席位上,等待轮流与卡索共舞……

·

   在等待的当儿,岚裳又漫不经心的向樱空释所在的方向扫了一眼,发现樱空释也注视着自己,他意识到岚裳在看他,就嘟着嘴,鼓着双颊,做出类似某种鱼类的样子。

·

   岚裳一看,马上就明白了樱空释的意思,火气又涌了上来。

·

  好你个樱空释,竟然敢说本公主的脸像胖头鱼?!

·

   胖头鱼是无尽海特有的鱼类,学名河豚,特点是一旦遇到危险,为了保护自己,就会鼓胀整个身体,包括脸颊的部分来吓走敌人。

·

  岚裳想到现在的场合,不是能生气发火的时候,便只能樱空释挤眉弄眼的打眼色表达她的愤怒……

·

   樱空释,我现在要当个优雅的淑女,才没闲情生你的气,你就睁大眼睛,好好的看着我与卡索在你面前翩翩起舞吧!

·

   她带着自认为最完美的微笑,自信满满坐在自己的席位上等待着……

·

  终于,快要轮到岚裳与卡索共舞的时刻了。

·

  毕竟是第一次与别人跳舞,一方面担心自己跳不好,会丢人鱼族的颜面,另一方面担心要是出了错,被那个讨厌的樱空释找到机会嘲笑自己。

·

   想到这里岚裳开始紧张起来,忍不住看向了圣尊,只见圣尊点了点头,用鼓励的眼神看着她,岚裳顿时感到安心不少。

·

   但是,她不敢去看樱空释的表情,不想被他影响心情……

·

  卡索与前一位参选者一舞已毕,他礼貌的向那个女孩鞠躬致谢后,就转向岚裳,向岚裳走过来,伸出了手。

·

   岚裳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努力挤出了微笑,才刚踩出一步,就感觉脚下踩到某样湿滑的东西,她想收回脚步却已经来不及,就这样无力的等着滑到在地……

·

  这时,一双手及时扶住了岚裳,岚裳虽然已经滑倒在地,由于被扶着还不至于跌得太狼狈,岚裳就在卡索的面前跪了下来,裙摆像朵盛开着的花儿一样铺了在地上,岚裳看到地上一小块透明冰块,瞬间猜到这是可恶的樱空释搞的鬼。

·

   全场宾客哗然,舞曲也在一片喧哗声中停了下来。

·

  大家都心里明白,这位跪下来的参选者其实是滑倒了。

·

  就连卡索也露出了惊讶的神情。

·

   岚裳低下头,满脸通红,面对着这尴尬的场面,她手足无措,实在不知要如何圆场……

·

   “这是人鱼族的特别礼仪吗?要跳舞之前还得行这么大的礼,今天我算是大开眼界了。”扶着岚裳的人开口了。

·

   岚裳抬起头,看着身旁的恩人,一双乌黑又睿智的眼睛进入眼帘,如墨的长发披肩,应该是来自凡界的女子吧?她看了看岚裳,微笑着点了点头,然后站起来,岚裳这才看清楚了她的穿着。

·

  哇!她还是第一次看到露出双腿的礼服,好特别的设计啊!

·

  天啊!好漂亮的一双腿!岚裳羡慕的感叹着,自己也好想能拥有一双这样的腿。

·

   “不过卡索王子,”她向卡索打了个眼色,“您打算让这位公主跪到何时?”

·

  

  岚裳非常感激这位姑娘的机智与灵活的身手,她对眼前的凡人女子有着莫名的好感,感觉自己也许能够和对方成为朋友。

·

   想到朋友这个词,岚裳顿时想起了她的凡人朋友云飞……

·

  

  卡索明白了她的意思,马上对岚裳做出了邀舞的手势,她也退到属于自己的位子上。

·

   岚裳收拾了慌乱的心情,挤出自信的笑容,伸出了手搭在卡索的手掌上,卡索握住岚裳的手,把她拉了起来。

·

   众人们看见这尴尬的场面,被一位机智的凡人姑娘给打了圆场,纷纷鼓起掌来……

·

   音乐再次响起,卡索与岚裳翩翩起舞……

·

   岚裳虽然在与卡索跳着舞,却时不时把眼光投向樱空释的方向……

·

  与此同时,卡索也把眼光投向了那个凡人女子……

·

   在才艺表演的环节,经过主持人的介绍,才知那个凡人女子叫梨落,是冰族守界将军克托的义女,难怪当时能如此敏捷的把自己扶住,让她不至于太过失态。

·

   岚裳看着梨落身手利落的武术表演,对自己当初没有好好的学习一些防身的功夫真是后悔死了,不然刚刚他就不会在众人前出丑,岚裳想到这里,马上怒瞪着樱空释。

·

  樱空释,都是因为你,害我出丑,我讨厌你!

·

   终于到了这场舞会的高潮,卡索宣布,他的未婚妻对象就是那位帮岚裳圆场的凡人女子——梨落。

·

   在场的宾客纷纷鼓掌祝贺他们,梨落的机智和武功得到了不少来宾的认可,她当选成为卡索的未婚妻,是实至名归。

·

   岚裳听到这个结果,思绪顿时慌乱了起来,她堂堂人鱼公主,竟然输给了一个凡人,想到自己想嫁给卡索的希望落空,更想到樱空释听到这个结果会对她做出的得意样子,岚裳心里有万分的不甘心,怒气一升,转身跑向了大厅的出口……

·

   岚裳把整桌的发饰项链一扫落地,双腿一蹬跳上床,气呼呼的嚷道:“樱空释,我讨厌你!”

·

   随后跟进来的樱空释看见散落满地的首饰,“岚裳,你怎么又生气啦?”

·

  岚裳瞪了樱空释一眼,想起刚才在冰族大殿上,自己难得抓到机会可以与卡索跳舞之际,谁知却踩到樱空释变出的冰块,害她滑倒,在卡索的面前出了糗。

·

   于是她嘴一嘟,握紧拳头,转身拉起锦被把自己裹住:“我!不!想!见!到!你!”

·

  

  “哦,是吗?”樱空释勾唇一笑,“那你以后就得嫁给一个你不想见到的人了。”

   “樱空释!”岚裳甩开裹着的棉被,“我就是死都不会嫁给你的!”

·

   “你不想嫁也得嫁,圣尊说过,你必须嫁入冰族,人鱼族才能永远受冰族的庇护,不被火族侵扰。”

·

   樱空释突然凑近岚裳的脸轻声道:“我的卡索哥哥,刚刚已经在招亲的舞会上选择了凡人梨落作为他的未婚妻,你别无选择,就只能嫁给我了,胖头鱼公主。”

·

   “胖头鱼”这三个字,让岚裳更是气到火冒三丈,伸出手想推开樱空释:“你给我出去!”

·

  樱空释看着被自己气得满脸通红的岚裳,心里甚是觉得可爱,念头一闪,往岚裳的粉脸颊亲了一下,还没等岚裳做出反应之前,就一溜烟的逃出了岚裳的寝宫……

·

   岚裳对樱空释这突如其来的举动,顿时惊得愣了一会,才回过神。

·

  

  樱空释竟然亲了我?难道……他真的喜欢我?

·

  岚裳抚着樱空释被亲过的脸颊,感觉既害羞又甜滋滋的,与樱空释相处种种,一幕一幕的出现在岚裳的脑海里,心里泛起一阵涟漪……

·

  樱空释常常把喜欢她的话挂在嘴边,岚裳总觉得这只是他用来戏弄自己的其中一种方式而已,如今仔细回想过去与樱空释相处的种种,樱空释对她其实还不坏。

·

  记得圣尊说过,一个男生要是喜欢上了一个女生,就会故意做出各种会令那个女孩生气的事情,目的只是希望那个女孩能够注意到他,难道这是真的?

·

   再想想自己虽然平时嘴上总是嚷着喜欢冰族王子卡索,一定要嫁给卡索,可是,这些年来,她心里挂念的却一直都是樱空释…..

·

   而且刚刚卡索在招亲舞会上,宣布他的未婚妻是梨落的时候,她虽然不甘心却并没有多少失落的感觉,心里更在意的还是樱空释的反应……

·

   想到这里,岚裳的心,顿时小鱼乱撞起来......

·

  难道……自己也喜欢上樱空释了吗?

评论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