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斯

贴吧id为女侠敏夕,剧幻城释岚党,书释岚也吃,欢迎释岚党们关注百度释裳吧

第五章 重逢

  

  岚裳跟着圣尊来到刃雪殿的偏厅,一进门就看见了满桌漂亮的鲜花与各种水果,还有果汁与美酒。

   “哇!圣尊,”岚裳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目不转睛的看着桌上的美食:“这么多的鲜花与水果都是为了招待我们准备的吗?”

·

  “是啊。”圣尊指着水晶托盘上那一大串粒粒晶莹剔透,外观类似葡萄却散发着蜜桃香气的硕大果实:“这叫寒冰果,是冰族珍贵的特产,是冰族皇室和贵宾才能享用的。”

·

   “颜色倒是挺好看的。”爱吃水果的岚裳不禁嘴馋了起来:“就是不知道吃起来味道如何?”当岚裳伸手摘了一颗放进了嘴里,正想好好品尝这果实味道的时候,门外传来脚步声。

·

   “不知圣尊大驾光临,”莲姬走了进来:“莲姬真是有失远迎啊。”

·

   岚裳看见衣着华贵的莲姬身后,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樱空释。

·

   当年直率稚气的漂亮男孩,如今已经长成英姿焕发,风度翩翩的成熟男子。

·

   岚裳看着樱空释,一时竟失了神……

·

  “莲姬你太客气了,岚裳难得来到刃雪城,嚷着要四处逛逛,这一逛就大半天,就耽误了进城的时间。”圣尊看了看樱空释:“这不是樱空释吗?我听说你去凡界历练了,怎么会在这里?”

·

  “樱空释见过圣尊。”樱空释向圣尊行礼,再向岚裳点头微笑。

·

   岚裳也对樱空释回了个微笑,点了点头,然后想开口向莲姬问安,才发现自己正含着那颗寒冰果,想着是否要嚼几口再咽下去,还是直接吐出来……

·

   “圣尊有所不知。”莲姬含笑看着樱空释:“释是为了参加他哥哥卡索的招亲舞会,才特地从凡界赶回来,这兄弟俩的感情好得真是没话说,我总觉得,卡索这个哥哥,在释的心里,比我这个母亲还重要呢。”

·

  “母亲说笑了,在我心里,母亲永远都是排在第一位的。”樱空释乖巧的应着:“至于卡索哥哥,只是第二而已。”

   “瞧你这嘴甜的。”莲姬意味深长的看向岚裳:“等你以后有了自己的妻子,就不会这样说了。”

·

   “既然母亲都已经开口了,”樱空释微笑着:“那我就顺便在卡索哥哥的招亲舞会上,也选一个未婚妻好啦。”

·

  岚裳听到“未婚妻”这个词,心一慌,不自觉的咬牙,寒冰果的果汁在她的嘴里溢了出来:“咳咳咳……”

·

  “岚裳,”圣尊看了看岚裳:“你这是怎么啦?”

·

  “咳咳咳……”岚裳被果汁呛得满脸通红,说不出话,“咳咳咳……”

·

   樱空释见状,马上过去帮岚裳拍背“你是被呛到了吗?”他徒手幻化出一杯冰水,“喝点水会好些。”

·

  岚裳想把果实吐出来,可是看见这么多神在场,又碍于颜面不敢吐只能摆摆手,示意她不想喝水。

·

   “咳得这么严重……”莲姬也急了,连忙对身边的侍女吩咐道:“快去传幻愈师过来。”

·

  “岚裳,你别吓我啊!”圣尊已经急得不知所措了。

·

  岚裳终于忍不住,把寒冰果吐了出来,寒冰果不偏不倚,正正砸在了樱空释的衣服上……

·

  樱空释瞠目结舌的看着衣服上那颗被岚裳嚼烂的寒冰果,这时候,紫色的果汁也渐渐的渗透在白色的雪云锦上……

·

  岚裳看着樱空释被果汁弄脏的衣袍: “对……对不起!”她顿时对自己的丑态感到羞愧万分,现在只想找个地洞躲起来:“我失……失陪了。”岚裳顾不上留意大家的反应,低着头就往大门奔去……

·

  岚裳独自坐在某个阳台的角落,看着远方的风景……

·

  由于她刚才只顾着逃跑,都没看清周围的景物,已经找不到回寝室的路。岚裳也没在意,她在意的是自己刚才在莲姨和樱空释面前失态的事情。

·

  岚裳其实挺期待来幻雪城的,因为在这里一定能见到樱空释。

·

  为了与樱空释的这次重逢……

·

  岚裳幻想过上百种,甚至上千种,各种各样与樱空释再次见面的场景,还想了很多见面之后要对樱空释说的第一句话……

·

  她甚至还常常在镜子前,练习各种表情和说话的语气……

·

  没想到等真的再次见到樱空释时,竟然是她这样失态的场景……

·

  努力的练习了这么久,今天全都功亏一篑了,想到这里,岚裳难过的擦拭着脸上的眼泪……

·

  “原来你躲在这里啊。”樱空释走到岚裳面前:“弄脏了我的衣服,说句对不起就逃跑了,这就是人鱼公主所受的礼仪教育吗?”

·

  岚裳擦干泪水,抬头看了看樱空释,多年不见,樱空释的个头已经高大了不少 ,这样近距离的看着他,发现他的五官更是棱角分明,比起以前更加俊美:“你是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的?”

·

  “因为这个啊。”樱空释掌心幻化出一把珍珠:“我是跟着这些颗珍珠,一路跟过来的。”樱空释晃了晃手中的珍珠:“你身为人鱼,明知道自己的眼泪会化成珍珠,如果不想让别人找到,就别一边跑,一边哭啊。”樱空释凑近岚裳:“难道,你是故意留下这些珍珠,好让我轻易找到你的?”

·

  “才不是呢!”岚裳想拿回珍珠,“这些珍珠是我的,你快点还给我!”

·

  “不还!”樱空释却把珍珠收了回去。

·

  “凭什么?!”岚裳气得涨红了脸。

·

  “就凭这些珍珠都是我捡到的,这上面又没有刻着你的名字。”樱空释得意的坏笑着:“而且如果这些珍珠都是属于你的,那就更应该给我啦。”

·

  岚裳疑惑的看着樱空释。

·

  樱空释指了指衣服上的污渍:“算是给我的赔偿吧。”

·

  “赔偿?”

·

  “这是凡界的规定,如果弄坏了别人的东西,就必须要通过赔偿来弥补自己的过失。”

  “哦,这样啊。”岚裳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

  岚裳看着樱空释身上的那块污渍,难过的情绪又涌了上来……

·

 

  “我说你身为人鱼公主,怎么能这么贪吃呢,而且食物放进嘴里不嚼光含着,还吐在别人的衣服上,这么失态的公主我还是第一次见,我哥哥卡索才不会看上你这个贪吃的人鱼公主呢。”

·

  “你!”岚裳听到这里,原本难过的情绪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她愤怒的瞪着樱空释:“你又不是卡索,你怎么能断定卡索一定不会选我?”

·

  “因为我太了解我哥了,你不是我哥喜欢的类型,所以你就别奢望会被我哥选中了。”

·

  “我就是要嫁给你哥。”岚裳怒气冲冲的嚷着:“我就是喜欢你哥。”

·

  樱空释平静的看着岚裳:“好啊,那我就把你的糗事通通告诉我哥,让他讨厌你。”

·

  “你敢?!”

·

  “我为什么不敢?”樱空释伸出手,撩起岚裳的发丝:“我已经决定了,不管你喜欢的人是不是我哥,我都一定要当你未来的夫婿。”

  “别碰我的头发!”岚裳把自己的头发从樱空释的手上抢了回来,“我讨厌你!”

·

  樱空释伸手一推,就把岚裳推到了墙角,双手按在岚裳身体两侧,把岚裳困在自己的怀里,岚裳知道躲不开樱空释,只能不满的瞪着他,任由那悠悠的樱花香味,朝她扑面而来……

·

  樱空释用那双宝蓝色的双眸紧紧的盯着岚裳:“可是,我喜欢你啊。”

·

  听到这句话,岚裳心的猛的跳了一下,但是她心里就是有一个声音告诉自己,这不是真的,“你说这句话,不是因为真的喜欢我,”岚裳屏住呼吸看着樱空释:“你不过只是喜欢欺负我而已。”

·

  只见樱空释眉间微皱,若有所思的愣了一会,然后突然笑了:“是的,我就是喜欢欺负你,我喜欢看你生气的样子。”

·

  樱空释放下按在墙壁上的双手,退了两步:“所以你要做好心里准备,我会随时随地的出现在你面前,用各种方式欺负你。”

  岚裳松了一口气,露出一脸不屑的样子:“好啊,你尽管出招,本公主一定奉陪到底。”

·

  樱空释点头,随手幻化出一个精致的纯白盒子,递到岚裳面前:“拿去吧。”

·

  “这是什么?”岚裳小心翼翼的接过小盒子,怀疑的看向樱空释。

·

  “你看了就知道了。”樱空释神秘的笑着。

·

  岚裳打开盒子,只见里面装着几颗晶莹剔透的紫色寒冰果,颗颗饱满,“哇!”岚裳惊喜极了:“原来是寒冰果啊!”

·

 

  因为刚才的意外,她都没能好好的品尝到这颗果实的味道,就吐了出来。

·

  万万没想到樱空释居然会贴心的把这寒冰果给她送来。

·

  “樱空释,谢谢你。” 岚裳心满意足的品尝着寒冰果。

·

  岚裳高兴的吃完了一颗寒冰果,这才突然想起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来:“樱空释,你不会在寒冰果里动了什么手脚吧?”等了许久都没听到樱空释的回答,抬头一看,才发现他已经早就不见了踪影……

·

  不过美食当前,岚裳也就不管这么多了,继续开心的吃着甜滋滋的寒冰果……

评论(2)

热度(1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