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斯

贴吧id为女侠敏夕,剧幻城释岚党,书释岚也吃,欢迎释岚党们关注百度释裳吧

第十一章 原谅



  樱空释站在城墙上,望着不远处人鱼族的车队渐渐行远……
·
“释,”卡索来到樱空释的身旁,“岚裳公主已经启程回无尽海休养了,你怎么没去送行?”

“不了,我在这里看着就行了。”樱空释一脸忧郁的看着车队。
·
“岚裳可是你的未婚妻,你居然不去送送她。”卡索看着樱空释,猜出他的心事,“你是不是同她吵架了?”
·
“岚裳说她不想见到我。”樱空释叹了口气,“在她眼里,好像我做什么都是错的。”
·
“我虽然对岚裳不是很了解,但她给我的印象,明明是一位脾气很好,很容易相处的女生啊。”
·
“这我也知道。”樱空释微皱着眉头,“可我就不明白了,为何她每次一见到我,就视我如仇人一样,对我总是没什么好脸色,甚至还会用尾巴攻击我,溅我一身水。”
·
“是吗?”卡索忍不住笑了,“这刚好证明,你对岚裳来说是特别的啊。”
·
“嗯,我是她特别讨厌的神吧。”樱空释走下城墙,扫开台阶上的雪,坐了上去,“因为她对我最常说的话,就是她讨厌我。”
·
“哦?这样看来,你应该经常欺负她吧?”卡索也跟着坐在了旁边。

·
“我哪有欺负她,我只是喜欢和她闹着玩,偶尔和跟她开个小小的玩笑而已啊。”
·
“你该不会是当着她的面,说她长得丑之类的吧?”
·
“我没说她丑,我只是说她吃相难看而已。”
·
“原来如此,那难怪岚裳会生气。”
“为什么?”樱空释一脸不解。
“因为,”卡索耐心解释道:“女生都是爱美的,很在意别人对她的看法,你口不择言的说她吃相难看,就像是踩到了她的尾巴,她不对你发难就奇怪了。”
·
“是这样的吗?”
“当然了,女生都是喜欢别人赞美她,尊重她,包容她,接纳她的缺点,对她温柔体贴,关怀备至,你一样都没做到,岚裳才会生气的。”

·
“我明白了,”樱空释恍然大悟,“原来是我对待她的方式不对。”
·
“嗯,既然知道了原因,就不要重蹈覆辙了,找个机会去向她道歉,她如果真的在意你,肯定会原谅你的。”
·
“可是岚裳现在已经回人鱼族了,”樱空释无奈,“我想和她道歉都来不及了。”

·
“来得及,你还可以去人鱼族找她道歉啊。”
·
樱空释摇头,“她如果根本不想见我,我就算去了也是白跑一趟。”
·
卡索拍了拍樱空释的肩膀,“你如果实在没信心的话,就让我陪你一起去人鱼族,顺便把梨落也叫上,梨落与岚裳一向谈得来,我想,如果有梨落在场,岚裳应该不会把你拒于门外。”
·
“不了,谢谢哥。”樱空释握住卡索搭在自己肩膀的手,“你与梨落的订婚典礼快要举行了,一定还有很多事情要忙,我不想麻烦你们,我自己的事就让我自己去解决好了。”
·
“为了我弟弟的终生幸福,延后订婚的日子也是值得的。”
·
“哥,还是不要了,你与梨落订婚的消息已经昭告三界,典礼必须如期举行。”
·
“可我们是兄弟,有福共享,有难同当,我希望自己的弟弟能和我一样幸福啊。”
·
“哥,你有这份心意,我已经很满足了,再说,这是我惹出来的麻烦,理应由我自己去解决。”
·
卡索见樱空释这么坚决,只好打消了念头,“那好吧,你想怎样都随你,哥不勉强你。”
·
“嗯,谢谢哥,如果岚裳还是不肯见我,”樱空释低下了头,“那我……就只好接受这样的结果了。”
·
“释,”卡索拍了拍樱空释的肩膀,“哥相信,只要你诚心诚意的同岚裳好好道歉,你和岚裳一定能消除对彼此的误会和芥蒂,幸福的在一起的。”

·
“嗯。”樱空释点了点头,勉强的挤出了微笑。
·
岚裳闭着双眼,懒洋洋的躺在人鱼族特制的药泉里,享受着温暖泉水的滋润……
·
从冰族回来没几天,岚裳被冻伤的尾巴,就已经痊愈得差不多了。
·
岚裳今天的心情特别的好。
·
因为她昨天瞒着圣尊,偷偷的将尾巴幻化成双腿,还小心翼翼的试着走了两步,确定了自己还能正常走路的事实,她兴奋了一整个晚上都没能睡得着……
·
如果不能走路,也就不能跳舞了,那她就无法与樱空释在舞会上翩翩起舞了,这将是她一辈子的遗憾……
·
“岚裳,”圣尊亲自端来一个托盘,走到药池边坐下,“来喝碗补药吧。”
·
岚裳看着托盘上的那碗药汤,眉头一皱,“圣尊,我觉得我的伤已经完全好了,可以不用再喝这些补药了。”
·
“不行,”圣尊端起碗送到岚裳嘴边,“这碗汤药可是用了上百种珍贵的药草熬出来的,不止可以强身健体,还能滋补美颜,你一定要把它喝完才行。”
·
“我不,”岚裳赶紧捂住嘴巴,“这药实在太苦了。”
·
“乖,等你喝完了,再吃点甜甜的樱花蜜就不苦了。”
·
这时,一名侍女走进来,“圣尊,有客人来了。”
·
“什么客人?”圣尊问道。
“回圣尊,是冰族的樱空释王子。”
·
岚裳立马精神一振,盯着那个侍女看。
·
樱空释来人鱼族了,是来看她的吗?
·
岚裳有些惊喜,也有些犹豫……
·
“樱空释他怎么来了,是来看望岚裳的吗?”圣尊又问。
·
“释王子他确实说想见岚裳公主。”侍女答道。
·
圣尊看了看岚裳,“岚裳,你要见他吗?”
·
岚裳摇了摇头,圣尊明白了她的意思,放下手中的药汤,“那我就去见见他吧。”
·
圣尊站起来走了几步,又回头嘱咐岚裳,“岚裳,你记得乖乖把这碗汤药喝完。”
·
“知道了,我会的,圣尊您快去吧。”
·
圣尊一离开,岚裳就拿起那碗汤药,看着眼前的侍女。
·
侍女似乎明白了岚裳的意思,急忙推辞:“公主,这是圣尊亲自熬给您的,奴婢不能喝。”
·
“没关系,这药是我赏给你喝的,”岚裳装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好姐姐,你就帮帮我,把它给喝了吧。”
·
“是。”侍女无奈接过那碗药汤,在岚裳的面前喝完了。
·
“好啦,”岚裳满意的笑了笑,“你可以出去了。”
·
“是。”侍女端起放空药碗的托盘,向她行礼,退了出去。
·
岚裳看见侍女离开,想到今天终于可以不用喝苦涩的补药,开心的笑了出来,这还得感谢樱空释的到来呢。
·
樱空释,对不起……
·

我们现在还不能见面,等到我修炼到成为一位合格的,举止优雅的,实力强大的完美公主的时候,我就可以自信满满的出现在你的面前,成为你,冰族王子樱空释未婚妻的最佳人选。
·
但是,岚裳还是有点难过,因为这意味着,她得很久之后,才能再见到樱空释了……
·
所以,她现在很想再见见樱空释,只要一眼,只要能远远的看他一眼就好……
·
想到这里,岚裳跃出水面,使出幻术,把鱼尾幻化成双腿,避开侍女,小心翼翼的往陆岸别馆的偏殿走去……

·
岚裳小心的走到偏殿门外,轻轻的推开门,就听见从里面传来圣尊与樱空释谈话的声音……
·
“圣尊,其实我今天来找岚裳,是有一些话,想要亲自对她说,望圣尊许我见她一面。”
岚裳小心翼翼的将门再推开一些,看见了樱空释一袭蓝衣的背影……
·
“岚裳现在正在休养中,不方便见外人,你还是先回去吧。”
·
“圣尊,我今天一定要见到岚裳,您就通融一下,给我一炷香的时间就好,我保证,说完想说的话,我会马上离开。”
·
“可是,岚裳根本就不想见你。”圣尊面带难色,“即使我答应让你去见她,岚裳也不一定愿意见你。”
·
圣尊还真不让樱空释见我啊?岚裳暗自嘀咕着,其实,她内心挺希望圣尊能答应的……
·
“好吧,既然今天见不到岚裳,那我明天再来,要是明天见不到,我就后天再来,直到您答应让我与岚裳见面为止。”
·
“樱空释,我希望你最近,还是别来人鱼族打扰岚裳了。”
·
“为什么?”樱空释有些不解,“难道我已经没资格与岚裳见面了吗?”
·
不是,事情不是这样的!圣尊快点解释啊!岚裳有些着急了……
·
“樱空释,我问你,你是不是已经把岚裳当成你将来一定会迎娶的未婚妻子了?”
·

  听到这里,岚裳的心,猛的跳了一下,满心的将耳朵紧贴在门上,希望能听清楚樱空释的回答。

·
“是,我从第一次见到岚裳开始,就已经喜欢上她,并认定岚裳是我的未来的妻子。”樱空释不假思索的脱口而出。
·
  岚裳听了马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
  原来樱空释对她是一见钟情啊……
·
“好,”圣尊满意的点了点头,“有你这句话就够了。”
·
“所以,我现在可以见岚裳了吗?”
·
  我这就要和他见面了吗?可是我还没好好打扮过啊……
·
  岚裳开始慌了,等不及圣尊的回答,就急忙转身离开……
·
  急促而行的脚步声,虽然动静不大,却引起了樱空释的注意,他立刻瞄向大门的方向……
·
  樱空释确定这脚步声是属于岚裳的。
·
  她会来,证明她还是在乎自己的…….
·
  樱空释勾唇一笑。
·
“如果你是真心希望岚裳将来能嫁给你,”圣尊似乎没听见门外的脚步声,继续说道:“你现在就该尊重岚裳,别急着与她见面,等时机到了,我自然会安排你们见面。”
·
“那好吧,”樱空释不想再与圣尊在这里浪费时间,他现在只想立马去追岚裳,“既然圣尊这么坚持,我只好等您的安排,到时候再过来找岚裳好了。”他恭敬的俯身行礼,“我就此告辞了 ”
·

“好,我送送你吧。”

·
“不敢劳烦圣尊。”樱空释急忙推辞,“我自己回去就好。”
·
“.…..”圣尊还没来得及开口,樱空释已经转身消失了。
·
  岚裳踩着踉踉跄跄的步伐,也顾不上侍女们看见与否,一心急着往自己的寝宫奔去……
·
  突然,岚裳感觉到有一阵夹带着樱花香味的微风,朝她迎面而来......
·
  岚裳急忙使出水屏幻术,把对方阻挡在水屏外。
·
“岚裳,”樱空释马上现身,“我是樱空释。”
·
“我知道是你,”岚裳透过水屏看着他,虽然那人蓝色的身影因水屏波动而扭曲变形,可是她还是觉得他很好看。
·
“你还在生我的气吗?”樱空释看着水屏无奈的问。
·
“不是的,其实我早就不生气了。”
·
  樱空释一听,心里暗暗的松了一口气,原来岚裳早已经原谅自己了。“既然你已经不生气了,那为什么还用幻术把我挡住?”
·
“因为……”岚裳转过身,“因为现在的我还没梳妆过,不好看……”
·
“我不介意啊,你可是三界最美的公主,梳不梳妆都一样好看。”
·
“真的吗?”岚裳听见樱空释的赞美,忍不住笑了,但马上又撅起小嘴,“你不是说我吃相难看吗?”
·
“那些话都是我开玩笑的。”樱空释赶紧解释,“如果你不喜欢听,我以后都不会再说了。”
·
“这还差不多。”岚裳满意的点点头。

·
  樱空释用手指轻轻的试探了一下,发现岚裳使出的水屏幻术还不够牢固,只要他出手,这个水屏结界很快就能被攻破,可是他并没有这样做,因为他想尊重岚裳。
·
“岚裳,这水屏挡在我们之间,看着挺碍眼的,你就把这幻术给收了吧。”
·
“才不要!”岚裳担心樱空释会把自己的幻术攻破,急忙转身查看,发现水屏还在,松了一口气,“我们现在还不能见面。”
·
“为什么?”
·
“因为,其实你说的也有道理,我的确还不是一位完美的公主,所以我想要好好重新努力学习还有修炼。”
·
“你想努力学习和修炼是好事,但是这与我们能不能见面有什么关系?”
·
“因为我想以全新的模样出现在大家面前,好让大家重新认识我,对我刮目相看。”
·
“所以,你还没达成你的目标之前,我们就不能见面?”
·
“是。”
·
“你是因为我的关系,才想要有这样的改变吗?”
·
“嗯。”
·
  樱空释听到这里,完全明白了岚裳的用意……
·
  岚裳是心悦他的……
·
  心中的一切疑惑已经解开。

·

“好吧,既然你已经决定了,那我尊重你,我们就暂时别见面好了。”

·
  岚裳看着水屏后的蓝色身影,觉得那不是自己认识的樱空释了,才几天不见,感觉他改变了很多,对自己说话的语气态度与之前有很大的不同……
·
 “你真的是樱空释吗?”岚裳忍不住问道。
·
“怎么?”樱空释对岚裳问题有些哭笑不得,“你怀疑我是假的吗?”
·
“我不是这个意思,”岚裳急忙解释,“我只是觉得你好像和以前不太一样了。”
·
“你都愿意为了我而努力改变自己,难道我不能为了你也做出一些改变吗?”樱空释抿嘴一笑,调侃道:“如果你不喜欢,我就恢复从前的样子好啦。”
·
“讨厌,你是不是根本就是演戏来捉弄我的?!”岚裳有些失望。
“不是的”,樱空释急忙否认“我是真的想要为了你改变。”
·
“信你才怪!”岚裳不满的哼了一声,别过脸。
·
“当我知道你突然离开了冰族的时候,我是很意外,也很难过的,我知道你是因为生我的气才离开冰族的。我反省了自己,明白了自己所犯的错误,所以,我特地来人鱼族,就是想要向你道歉,并请求你的原谅。我希望能可以忘了我们之前发生的那些不愉快事情,我们可以重新开始……”
·
  岚裳听到这里,心里莫名感动,忍不住落下了泪水……

·

“岚裳,你有在听吗?这些都是我的真心话,你愿意与我重新开始吗?”

·
  岚裳擦了擦眼角的泪水,毫不犹豫的回答:“我愿意!”
·
“太好了!”樱空释欣喜若狂,“那就由你来定一个日子,当你的目标达成的时候,就是我们重新开始的时候,好吗?”
“好。”岚裳想了想,“等你成年礼的那一天,就是我们再次见面的日子。”
·
“好,就这样决定了。”樱空释徒手幻化出一个精美的盒子,放在地上,“这是我特意为你准备的礼物,原本是份用来道歉的礼物,现在看来,它是我们重新开始的纪念品了,希望你会喜欢,也希望在我成年礼的那天,可以看见你穿上它。”
·
  岚裳隔着水屏,低下头看着那个精美的盒子,忍不住好奇的猜测着,里面装的到底是什么好东西。
·
“好了,我也该回去了,如果被圣尊发现我在这里和你偷偷见面,我肯定会被她狠狠的训一顿的。”樱空释退了两步,“岚裳,你要好好修炼哦,期待在我的成年礼上,能看见你脱胎换骨,惊艳三界的样子。”
·
  岚裳回过神来抬头一看,樱空释已经消失不见了。
·
  岚裳收回水屏幻术,急忙打开盒子,一双精美的宝蓝色高跟靴子,出现在岚裳的眼前,她摸了摸靴子里面,靴子里面是柔软的雪狐皮,如果穿上它,走在雪地上,可以保暖御寒。
·
  岚裳开心的把那双靴子抱在胸前……
·
  樱空释,你放心,我一定会在你的成年礼上,穿着它,自信的站在你的面前,与你共舞……



评论

热度(1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