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斯

贴吧id为女侠敏夕,剧幻城释岚党,书释岚也吃,欢迎释岚党们关注百度释裳吧

第四章 朋友

   

  岚裳拼命挣扎:“放开我!”

·

   对方却把岚裳搂得更紧:“放开你,你就得掉下去了。”

·

  岚裳才发现自己在悬崖边,脚下就是茫茫的大海,忍不住笑了出来:“我不怕,你尽管放手吧。”

·

  对方看见岚裳毫不畏惧的表情有些惊讶,对岚裳更感兴趣了:“你叫什么名字?”

·

   岚裳努力尝试着,试图挣脱对方的怀抱:“你再不放手,我就要大声叫救命了!”

·

   “这里四处无人,你要叫给谁听啊?”

·

   这时,一道长长的骨节鞭子划过这个火族男人的肩膀,他吃痛的放开岚裳,岚裳重心不稳的往身后的海里坠去……

·

   岚裳准备好要往海里坠去之际,却发现自己已经被另一双手接住了。

·

  岚裳与那人四目相对,只见对方一双黑色的双眸温柔的看着自己……

·

  岚裳觉得这双眼睛好熟悉,好像在哪里见过,可是又想不起来。

·

  悠悠的樱花香味弥漫在岚裳的周围……

·

  岚裳记得樱空释身上也有着同样的樱花香味,可是对方没有樱空释雪白色的头发和宝蓝色眼睛,而是一头乌黑如墨的发丝飘散在风中,眼睛也是黑色的,分明只是个普通的凡人。

·

   但是看着这个凡人少年,当初她第一次见到樱空释时的那种心动的感觉又回来了。

·

  他会是樱空释吗?

·

   两人缓缓的着落在地,岚裳一直看着他,心里一直觉得,他就是樱空释。

·

  “你是?”岚裳开口问道。

·

   “我叫云飞。”云飞露出了温暖的微笑:“你没事吧?”

·

  “我没事。”岚裳目不转睛盯着他:“我叫岚裳。”她试图在他身上找出他与樱空释除了一模一样的容貌之外的相似之处。

·

   “没事就好。”云飞轻轻的放开手:“你如果没事,就快点离开这里吧。”

·

  “你不离开吗?”岚裳看着不远处的两个红色身影,一男一女,感觉他们好像在吵架,而且还出示武器要动武“他们好像是火族的神吧?”

·

  云飞看了看那两人,莞尔一笑,“没错,他们是火族的神,那个女生,算是我的朋友吧。”

·

  “朋友?!”岚裳大吃一惊:“火族都是坏人,在他们的身边很危险的,真的可以和他们做朋友吗?”

·

   “火族都是坏人吗?我觉得不全是。”云飞看了看岚裳:“不过,像你这么漂亮的女孩,碰上火族,确实会有些危险。”

·

   岚裳猛然想起刚才的事情,急忙躲在云飞身后:“那……那怎么办?”

·

  云飞看着害怕不已的岚裳,轻拍着岚裳安慰道:“别怕,有我在,你不会有事的。”

·

   他指了指旁边的一棵树:“你先躲一下,等会我送你回去。”

   岚裳放心的点点头,快速的躲藏在树身后,小心地探出头偷看。

·

   云飞一过去,就阻止了原本快要打起来的那两个火族神,云飞对那两个火族的神不知说了什么话之后,他们就离开了。

·

  他又回到岚裳身边:“我把他们打发走了,我现在就送你回去。”他看了看四周:“你原本在哪里的?”

   “我是在逛冰族的集市的时候,突然被拐来这里了。”

   “冰族集市离这里不远。”云飞指着不远处的方向:“我们走回去吧。”

·

  “走路吗?”岚裳现在走路虽然已经不像以前般跌跌撞撞的,但是步行这么长的路,还真是没什么把握,又不能暴露自己人鱼公主的身份:“好像挺远的啊。”

·

  云飞看着皱着眉头的岚裳,“我们可以慢慢走回去,如果你觉得累了,我们就在路边休息一会儿。”

·

  岚裳看着云飞,真是个体贴的好人啊,与樱空释那个讨厌鬼比起来真的好太多了。

·

  云飞看着岚裳没回答,“怎么?你不想走路吗?”他环顾四周:“这附近好像没有出租马车的地方,如果我去远一些地方找马车,我又不放心你一个人待在这里。”

  “不用麻烦你了。”岚裳跺了跺脚:“我可以走路的。”

·

  “等一下。”云飞解下身上的披风,盖在岚裳身上:“冰族的气候寒冷,你别着凉了。”

·

   岚裳才发现自己御寒用的披风已经不见了,她回忆了一下,应该是被刚才那个火族男人拐来的时候,掉落在半路上了。

·

  “这不好吧,要是你没了披风,你也会着凉的。”岚裳想把披风解下来还给云飞。

·

  “我没事,我不怕冷。”云飞把披风披回岚裳身上,并把系带仔细系好:“你就披着吧。”

·

   

  岚裳抬头看了一眼云飞,看见他温柔的眼神,瞬间那熟悉的心跳感觉又回来了:“谢谢。”她低下头,闻到披风上微微透出的樱花香味,立刻抬起头望着云飞,不禁更加怀疑眼前的云飞就是樱空释。

·

   “你怎么了?为什么一直盯着我看?”云飞看见岚裳目不转睛的看着自己:“是我的脸上有什么东西吗?”他伸手擦了擦脸颊。

·

  “当然不是,只是好奇你的披风为什么会有樱花的香味。”

·

   “因为我的身上有这个东西啊。”云飞拿起系在腰带上的一个精致的白色小香囊:“你闻到的香味,应该就是从这个香囊散发出来的吧?”

·

  “樱花香囊?”岚裳低头仔细看了看那个香囊:“这香囊好精致啊,上面还用银线绣了樱花的图案哎。”

·

   “你喜欢啊?”云飞解下香囊递给她:“那就送给你好了。”

·

  “这不太好吧?”岚裳有点意外又有点犹豫:“我不能随便拿别人的东西。”

·

   “没事,这种香囊我还有很多”云飞把香囊塞进岚裳的手里:“既然我们有缘相遇,那我们就是朋友了。”

·

  “我们才刚认识,你就把我当你的朋友?”岚裳对云飞直爽热情的个性显得有些招架不住,她之前一直都待在人鱼族没外出过,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有朋友。

·

  “我觉得你很可爱,想和你交个朋友,不可以吗?”云飞温柔的微笑着。“除非,你不愿意让我做你的朋友。”

·

  岚裳害羞的低下头看着手中的香囊,心里甜滋滋的,“我愿意。”

   云飞抬头看了看不断飘落的雪花:“我们快点上路吧,雪会越下越大,积雪的路不好走。”

·

  “嗯嗯。”岚裳听话的点了点头。

·

  “走吧。”云飞拉着岚裳的手,两人往冰族集市的方向走去……

·

  “云飞。”岚裳皱着眉头,看着路旁不远处的岩石,“我想休息一下。”

   云飞扶着岚裳,看着她:“你是累了吗?”

   “嗯。”岚裳点头。

·

  “那我们就先休息一会儿吧。”云飞把岚裳扶到岩石旁,用手扫走了岩石上的积雪,“好了,现在积雪没了,坐下吧。”

·

   “谢谢。”岚裳小心翼翼的坐了下来,云飞看了看岚裳那双露出裙角的天蓝色锦靴:“如果还是觉得脚不舒服,可以把靴子脱下来,我帮你揉一揉。”

·

   “不,不用了。”岚裳急忙把脚收进裙摆里:“我只是觉得有点累,休息一会就好了。”云飞点了点头,在另一个岩石上坐下。

·

   “云飞”。岚裳终究没控制住内心的好奇:“你为什么会认识火族的神?”

·

   “因为我父亲让我出门历练,所以我这些年,一直在三界四处流浪,在凡界的时候,无意中遇到火族的神,阴差阳错的和火族的公主艳炟成了朋友。”

·

   “你知道火族不是好人吗?”

·

   “我知道啊,三界的神和人都这样说。”

·

“那你为什么还要和他们交朋友啊?”

·

   云飞思考了一下:“因为我想了解他们,到底火族真的就如传言中那么坏吗?所以我就以自己的方式接触他们,重新认识他们。”

·

“那你认识他们之后,你觉得火族坏吗?”

·

   “我觉得火族里面还是有一些比较不太坏的神的,不然我怎会与他们的公主交上朋友呢?”

·

   “那个拐我的就是坏火族神。”岚裳不满的嘟着嘴。

·

  “但是那个女生,就是艳炟公主她的本性并不坏,她还帮了我不少忙。”

·

   “那交朋友可以做什么?”

·

   云飞听到岚裳这样的问题,忍不住笑了:“你怎么会问这样的问题?难道你以前都没有朋友的吗?”

·

   “我……”岚裳从小到大一直都待在人鱼族,没接触过外族人,除了当年的冰族王子樱空释,“我算是有一位朋友吧,加上你,我就有两位朋友了。”

·

  “你是说,你长这么大,除了我,就只有一位朋友?!”云飞难以置信的看着岚裳。

·

   “嗯,而且是家人安排我们见面的,他还是我姨母的儿子,我的表哥。”

·

  云飞心疼的看着岚裳:“这么说,你一直都待在自己的家里面,从没出过门吗?”

·

  “没有。”岚裳低下头,委屈的把玩着云飞送给她的香囊:“今天是我第一次离开我的家,逛集市的时候突然被那位火族的神拐来这里,然后就认识了你。”

·

   “没关系。”云飞走到岚裳的身边,试着安慰岚裳:“以后我可以带你到处去玩,顺便认识很多的朋友。”

·

  “真的吗?”岚裳用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惊喜的看着云飞:“你真的愿意带我去到处玩?”

·

  “当然是真的了。”云飞看见岚裳这既开心又兴致勃勃的样子,更是暗自窃喜,“到时候,我带你去寻梦族找星旧梦主星轨公主兄妹俩,去神医族找皇柝少主和里神医月神,千灵族的潮涯女王,飞鹰精灵片风,还有熊族的熊王辽溅……”

·

   云飞四处游玩交朋友的这些事迹,岚裳还是第一次听到,不禁羡慕起云飞来……

·

   自由的四处历练与游玩,随心所欲的交朋友,对岚裳来说是一件永远不可能的事……

·

   岚裳想起自己是人鱼族的公主,不能随便离开人鱼族,就算是将来嫁入冰族,或许也只能一辈子待在冰族皇宫里……

·

岚裳收起了笑容,难过的站了起来。

·

  “岚裳,你怎么了?”云飞看出了岚裳有心事。

·

  “我没事。”岚裳勉强挤出一丝笑容,“我只是在想,时间不早了,我离开集市这么久,我的家人找不到我,一定很着急了。”

   云飞伸手扶着岚裳:“你确定你还能走吗?”

  岚裳推开云飞的手:“没事的,我还能走。”她试着迈开脚步,一时脚滑,几差点摔倒,幸好云飞及时接住了岚裳,把她抱在怀里。

·

  云飞那双温柔的墨色眼眸,又映入岚裳的眼帘……

·

  那种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

·

   岚裳已经分不清眼前之人,到底是云飞还是樱空释了……

·

   她的心,又不受控制急促的跳动着……

·

  两人对视了好久,仿佛时间都停止了…..

·

  “岚裳……”

·

  “岚裳公主……”

·

  不远处传来了岚裳熟悉的呼唤声。

·

  岚裳回过神,急忙离开云飞的怀抱:“是我的家人来找我了。”

·

  云飞望向不远处,几个渐行渐近的身影:“她们还真是厉害,竟然能找到这里来。”

·

  “云飞。”岚裳慌乱的拉了拉云飞的衣袖,“我想拜托你一件事。”

·

  “什么事?”

·

  “我希望你别把我被拐的事告诉我的家人。”岚裳看着云飞恳求道:“我不希望她们担心。”

·

  云飞点点头,若有所思的看着岚裳:“既然你的家人已经找到你了,那我也该走了。”

·

  “你现在就要走吗?”岚裳有点不舍的看着云飞。

·

  “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误会,我必须离开。”云飞解开系在岚裳肩上的披风,“少了我,你编个谎话也容易一点啊。”

·

  岚裳倒是没想到这一点,心里非常感激云飞的细心。

·

  云飞披上披风:“那岚裳,我们就此告别吧。”

·

  “云飞。”岚裳明知道不可能,但还是忍不住,“我们还会再见面吗?”

·

  “如果有缘的话,那我们自然会再见面的。”云飞转身走了两步,又回过头冲岚裳微笑着道:“因为我们是朋友啊。”

·

  岚裳微微点头,心中莫名涌起一股失落的感觉。

·

  “岚裳,再见。”云飞就这样渐渐的消失了在风雪之中。

·

  岚裳看着云飞消失的方向,在原地愣了很久……

·

  “岚裳公主。”一个侍女上气不接下气的来到岚裳身旁:“太好了,终于找到您了。”

·

  “岚裳。”圣尊也赶到了:“我的小公主,你怎么会在这里?你不会是出了什么事吧?!”

·

  岚裳收起失落的心情,努力的挤出微笑:“圣尊我没事,我只是觉得这里的风景很美,随便逛逛,不知不觉就走到了这里来而已。”

·

  圣尊拉起岚裳的手安抚着:“你没事就好,下次要出门看风景,记得要带上侍女和护卫,万一你要是出了什么事,你让我怎么办?”

·

  “圣尊,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您就别担心了。”

  圣尊仔细打量岚裳:“岚裳,妳的外袍呢?”

·

  “哦,您说外袍啊。”岚裳假装惊讶的看了看周围:“我只顾着看风景了,也不知道外袍是什么时候掉的。”

·

   “冰族的气候寒冷,你如果没有披风御寒,很容易着凉的。”圣尊解下自己身上的披风:“来,听话,快披上。”

·

  “不行,要是圣尊把披风给了我,您不是也会着凉吗?”岚裳把披风重新披回圣尊身上,又钻进她的怀里:“这样我们俩就都不会着凉啦。”

·

  圣尊见岚裳这么贴心,开心的笑了:“你这丫头,看来我没白疼你啊。”

·

  “圣尊对岚裳最好了。”岚裳抱住圣尊,想起刚才发生的事,又是委屈,又是失落,心一酸,泪珠忍不住落了下来。

·

  “岚裳,你怎么哭了?”圣尊吓了一跳,赶紧抚摸着岚裳的头发安慰她:“快告诉圣尊,是谁让我的小公主受委屈了?”

·

  “没有。”岚裳把脑袋埋进圣尊的怀里:“我只是突然想起了过世的母亲而已。”

·

  “没事的,别怕,有我在,我会替你母亲好好照顾你,绝对不会让我的小公主受委屈的。”

·

  “岚裳知道的。”岚裳点点头。

·

  “好了,时候不早了,”圣尊轻拍着岚裳:“我们该回冰族皇宫去了。”

·

  岚裳抬起头,望了望云飞消失的方向,拖着不舍的步伐,跟着圣尊回去……

评论(1)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