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斯

贴吧id为女侠敏夕,剧幻城释岚党,书释岚也吃,欢迎释岚党们关注百度释裳吧

第三章 思念


  岚裳认为樱空释突然消失,只是在逗自己玩而已,等过一会儿,樱空释一定还会再度出现来吓唬她。


.


  可是,岚裳在樱花岛四处闲逛,左顾右盼的找了好一阵子,始终没见到樱空释再出现,心里有些失望,开始抱怨咕着樱空释小气,她不过就是随口编了一个小谎,就把他给骗走了。


.



  岚裳慌了,后悔自己不应该对樱空释说谎,如今樱空释竟然当真离开……


.



  一颗晶莹的泪珠从她的脸颊上悄悄滑下,落到地上变成珍珠,又滚入了海水中……


·



  岚裳一从樱花岛回来,就迫不及待的往宫殿每一个角落寻找那白色的身影……


·


   “圣尊,我怎么没见到樱空释,他跑哪去了?”


·



  “哦,樱空释他说有事要提前回冰族,匆匆向我道别就离开了。”

   “樱空释回冰族了?”岚裳难以置信:“他不是要多住几天吗?”


·


   “我也觉得纳闷,不过既然他要提前离开,我也没理由挽留他。”圣尊看着岚裳:“你们之间是不是发生什么事啦?”


·


   “我们能有什么事啊。”岚裳回避圣尊的眼神,手不自觉的搓着裙摆。


·


   “真的没事?”圣尊已经看穿岚裳在说谎。


·

  

  岚裳知道瞒不过圣尊,只好说了实话:“我只是跟樱空释说我喜欢卡索,然后……然后他就走了。”


·


  “你喜欢卡索?”圣尊惊讶的看着岚裳,“你们连面都没见过,你怎么会喜欢卡索?”


·



  “您不是从小就告诉我,我长大后必须要嫁进冰族王室。”岚裳嘟起小嘴:“那我想嫁给卡索不行吗?”


·



  “不是不行。”圣尊摸着岚裳的头:“卡索是三界出了名的稳重成熟,你嫁给他,我也不反对,但是卡索与你年龄差距过大,圣尊是担心你跟卡索会合不来。”


·

  

  “那樱空释跟我就一定合得来吗?”岚裳一想起樱空释把自己的尾巴冰封起来,那得意洋洋的样子,那股闷气就又涌了上来:“他老爱欺负我!”


·


  “岚裳,樱空释与你都是还没成年的神,有些贪玩调皮是正常的,你不也是常常欺负我这个圣尊嘛。”


·



  “圣尊别胡说,我哪有欺负您?”岚裳抱着圣尊的手臂撒着娇:“我最最最喜欢圣尊啦。”


·



  “瞧你这张小嘴甜的。”圣尊点了一下岚裳的鼻尖:“你是我最心爱的小公主,我当然会帮你选择最适合你的夫婿。”


·


   “所以圣尊才特地邀请樱空释来人鱼族,好让我和他见面?”


·



  “嗯,我这可是用心良苦啊。”

·



  “可我不想要圣尊这样的特意安排。”


·


  “为什么?你看,你与樱空释年龄相差也没几年,而且他还是你莲姨的儿子,你们亲上加亲不是更好吗?”


·



  “我就是不喜欢樱空释,他总是欺负我。”岚裳一脸委屈的嚷着。


·



  “那你是想嫁给卡索?”


·



  “嗯,我就是要嫁给卡索。”


·


   “好好好,既然你这么坚持,我就帮你安排你们见面。”


·



  可是那天过后,不知道为什么,圣尊再也没提安排岚裳与卡索见面的事情。


·



  就好像她已经忘了这件事一样……


·



  也许是故意忘记了。


·



  岚裳也没再向圣尊提起,于是,与卡索见面的这件事,也就没了下文。


·


  而樱空释自从那天之后也从没出现过。


·


  经过多方打听,岚裳才知道樱空释并不在神界,而是去了凡界历练。


·


  岚裳还是一如既往的在樱花岛修炼幻术,跳跳舞,唱唱歌……


·


  以前这些都是岚裳非常喜欢做的事,自从樱空释离开之后,岚裳总觉得身边好像缺少了什么……


·


  她想起当初刚学会用幻化出来的双腿走路时,跌跌撞撞的扑进樱空释的怀里……


·


   她闻着樱花岛的樱花香味,总觉得比不上樱空释身上所散发的幽香……


·


  她看着无尽海,会想起那双比无尽海还要蓝的双眸。


·



  她独自一人的时候,总期待着能有一个白色的身影,会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


·


  而这一切都一去不复返了。


·


  难道……她这是在想念樱空释?


·



  时光荏苒,花开花谢,朝潮起,暮潮落。


·



  岚裳也从曾经含苞待放的青涩花骨朵,不知不觉蜕变成一朵盛开的鲜花,美貌足以媲美当年的她母亲和她的姨母莲姬,堪称三界最美的公主。


·



  这天,岚裳随圣尊来到冰族刃雪城参加冰族王子卡索的招亲舞会。


·


   据说这是冰族第一次向三界公开招亲,邀请各族尚未婚配的适龄女孩参加,为卡索王子寻找合适的成婚对象,这样一场机会千载难逢的招亲盛事,自然吸引了各族少女蜂拥而至,乘机一睹冰族王子卡索的风采。


·


  第一次来到刃雪城的岚裳很是兴奋,用那双终于能够步伐稳健的腿,在城外街道上的集市逛着。


·



  市集上有很多身着白袍的冰族子民,岚裳四处探望着,注意着每一个往来的面孔,期待着某个熟悉的面孔会在自己的眼前出现。


·


  都已经过了这么久,他应该也改变很多了吧?


·


   他也许早就把我给忘了吧?


·



  岚裳这样想着,心里莫名有些失落。她虽然嘴上说是要来参加卡索王子的招亲舞会,要当上卡索王子的妻子,其实心里却是希望能借这次机会,可以再次见到樱空释,想亲口对樱空释解释当年的谎言。


·


   岚裳失神的待在市集的人群中......


·


   集市人太多,岚裳很快就被人绊倒,这时有一双手,及时扶着即将跌倒的岚裳……


·


  当岚裳回过神时,发现自己已经在某人的怀抱中,一股令她不舒服的热气从对方的身上传来,岚裳抬头一看,一双火红色的双眸进入岚裳的眼帘……


·


   岚裳还来不及反应,就感觉到身体被对方抱了起来,一阵强风在耳边呼过,风停之后,她发现自己已经被带到市集外的偏僻地带。


·

   “你真美,做我的妃子可好?”


·



  岚裳这时已经看清楚对方的样子,火红的头发,火红的双眸,一身红衣……


·


  她猛地惊觉眼前之人,正是人鱼族的宿敌——火族。


评论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