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斯

贴吧id为女侠敏夕,剧幻城释岚党,书释岚也吃,欢迎释岚党们关注百度释裳吧

第二章 相处

  

  岚裳躺在珊瑚床上,悠闲的闭上双眼,准备好好睡个美容觉。

.

  过了没多久,有脚步声渐渐靠近,把快要睡着的岚裳给吵醒了。

·

  岚裳根本不想睁开眼睛:“我不是说过了吗?我在睡美容觉的时候,不喜欢被打扰。”等了一会儿,岚裳发现没人回应,但是却闻到了淡淡的樱花香味,以为是进来打扫的侍女将樱花摆了在房内,不以为意的想继续睡。

·

  不对,有樱花香味的,该不会是……

岚裳猛地睁开眼,从床上坐起来,就看见樱空释正站在自己的床边。

·

  “樱空释?!”岚裳下意识的赶紧把被子往身上拉,“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你不是已经回冰族了吗?”

·

  樱空释看见岚裳惊慌失措的样子,忍不住偷笑:“其实回冰族的,只是我母亲。”

·

  “那你为何不随莲姨一起回去?”岚裳一脸疑惑的看着樱空释。

·

  “因为我还想在人鱼族多玩几天。”樱空释凑近岚裳,用那双迷人的宝蓝双眸注视着她:“况且,你还没回答我,到底谁才有资格可以看到你的腿啊。”

·

  天啊,这樱空释还真是难缠啊,看来,他没得到想要的答案,是绝对不会罢休的。

·

  “你快告诉我啊。”樱空释见岚裳没出声,就又凑近了一些。

·

  岚裳面对渐渐逼近的樱空释,内心有些慌乱。

·

  她尽量往后挪,继续紧拉着被子,深深的吐了一口气,故作镇定的看着樱空释:“就是我未来的夫婿嘛。”

·

  “哦?”樱空释眉头一皱,“那妳现在是已经有了订婚的对象了吗?”

·

  

  “这个倒是还没有。”岚裳轻摇着头。

·

  “那就好。”樱空释抿嘴一笑,“既然如此,我就做你未来的夫婿好啦。”

·

  “什么?”岚裳对樱空释这出乎意料的回答,有点手足无措。

·

  “我发誓,我将来一定会娶你为妻的。”樱空释伸手想拉被子:“所以,你现在可以给我看你的腿了吧?”

·

  

  “不行!”岚裳急忙的跳下床。

·

   “为什么不行?”

“我又没答应要嫁给你。”

·

  “那你要不要嫁给我?”

·

  

  “不要!”

·

  “为什么?”

·

  “我要嫁,当然是要嫁给我喜欢的。”

·

  “你不喜欢我吗?”

·

  “我……”岚裳对樱空释的咄咄逼人有点受不了。哪有男生会对一个刚认识不久的女生问这样的问题啊。

·

  “我不想回答你。”

·

  “为什么啊?”

·

  “因为……岚裳顿了一下,“因为本公主现在要睡美容觉了。”

·

  “好啊。”樱空释走到梳妆台前的凳子上坐下:“那我就在这里等你睡醒。”

岚裳对樱空释的举动哭笑不得:“樱空释,我的意思是要你出去。”

·

  “我为什么要出去?”

“因为我们这样孤男寡女的独处在一个房间,要是传了出去,让别人知道了,那我的名声就完蛋了!”

·

  “没事,我都说了,我将来一定会娶你,你不必担心会名声有损嫁不出去的。”樱空释把玩着梳妆台上的发饰,“况且,你又没说不喜欢我。”

·

  “那好。”岚裳舒了一口气,“我现在就告诉你,我不喜欢你行了吧!”

·

  樱空释回头:“那你喜欢谁啊?”

·

  “我才不会告诉你。”岚裳使出全力,把樱空释从凳子上拉起来:“请你现在马上离开我的房间!”她用那双站不稳的腿,跌跌撞撞的,奋力的,好不容易把樱空释推出了自己的房门,并用力的关上,不满的嘟着小嘴:“樱空释,你好讨厌!”

·

  岚裳气呼呼的闯进圣尊的寝宫,双脚一蹬猛地坐在圣尊的床边,伸手摇晃着正在睡美容觉的圣尊。

·

   “圣尊,您为什么要让那个讨厌的樱空释留在人鱼族啊?”

   “嗯?”圣尊被吵醒了倒也没恼,慵懒的睁开眼睛:“我的小公主又在生什么气啊?”

·

  “那个樱空释他竟然没经过同意,就擅自闯进我的房间。”岚裳扯着圣尊的袖子:“圣尊,您一定要替我好好教训他!”

·

  “我以为是什么大事呢,”圣尊握着岚裳的手安抚她,“是我允许樱空释进你房间的。”

·

  “圣尊?!”岚裳以为自己听错了,“是您允许的?为什么?”

·

  圣尊抚着岚裳那头海藻似的柔软卷发,“因为圣尊与你莲姨已经商量好了,让樱空释在人鱼族多住几天,好让你们俩趁机好好相处一下。”

·

  “我不要。”岚裳嘟着小嘴。

·

   “你为什么不要?”

·

   岚裳低下头,避开圣尊的眼神:“樱空释他总是欺负我。”

   “樱空释欺负你?”圣尊一副毫不相信的表情看着岚裳:“他可是一向彬彬有礼的,怎么可能会欺负你?”

·

   “樱空释彬彬有礼?”岚裳娇嗔着:“圣尊,您一定是被他给骗了。”

  “樱空释虽然比较贪玩,但是他也没必要欺骗我。”圣尊轻拍着岚裳的肩:“他应该只是逗着你玩的,你就别太计较了,他可是冰族来的客人又是你的表哥,你可要好好招待,别怠慢了他。”

·

   圣尊说完,再次闭上眼睛:“好啦,我要继续睡美容觉了,你跟樱空释玩得开心点啊。”

   “圣尊……”岚裳没了办法。

·

   岚裳独自在无尽海边逛着,一脸郁闷。

·

  一想到这几天还要看见他,岚裳心里就是一万个不愿意,只要一见面他肯定会追问她到底喜欢什么人,现在就连圣尊也护着樱空释,看来,她只能靠自己了。

·

  “区区一个樱空释算什么,我可是堂堂人鱼族公主,怎么会应付不了一个冰族王子。”岚裳潇洒的撩了撩头发:“樱空释,你就尽管出招吧。”

·

  岚裳挺起胸膛,双手插着腰两侧,气呼呼的嚷着:“我才不会怕你!”

·

   “你不会怕谁啊?”熟悉又讨厌的声音,毫无预警的从岚裳的身后响起。

·

  岚裳脸色大变,吓得一时忘了如何用双腿逃跑,脚一拐身体就向前倒去……

·

  幸好一双强而有力的手,及时拉住了岚裳。

  岚裳回头一看:“樱空释!是你?!”看着自己被樱空释抓住的手,她急忙甩开:“你别碰我!”

·

  樱空释面有难色的看着岚裳:“要是我不碰你,你就要摔倒啦。”

·

   “你放手!”

·

   “你确定要我放手?”樱空释低头笑了。

·

   “你快放开我!”岚裳挣扎着。

·

  樱空释看着岚裳着急的样子:“那好吧。”他坏笑着松开了手。

·

  岚裳跌倒在地:“哎呦!!!”

·

  樱空释看着岚裳狼狈跌倒的样子,有些心疼,但又忍不住开口嘲讽:“是你叫我放手的,所以不能怪我。”

·

  岚裳抚着摔疼的小腰,想自己起身,又碍于腰疼起不来,只好无奈的瞪着樱空释:“你……你还不快点扶我起来!”

·

  “你都不让我碰你了。”樱空释弯腰看着岚裳:“那我怎样扶你起来啊?”

·

  岚裳既生气又委屈的瞪着樱空释,咬着粉唇:“我……我允许你扶我起来。”

·

  “我可以扶你起来。”樱空释嘴角轻翘:“不过,你得先回答我的问题。”

·

  岚裳一听就知道樱空释将会问什么问题,她故作委屈:“你先扶我起来嘛,我可是堂堂人鱼族公主,这样躺在地上,要是让其他人撞见了,那样很丢人的。”

·

  樱空释思索了一下:也对,岚裳毕竟是人鱼公主,以这样滑稽的姿势躺着确实有损一个公主的颜面。

·

  “你还不扶我起来吗?”岚裳揉着自己的腰,皱着眉头:“我快疼死了!”

·

   “你受伤了吗?”樱空释急忙蹲下来,观察着岚裳:“你没事吧?”

·

  “快扶我起来!”岚裳的表情越来越痛苦:“快点!”

·

  樱空释小心翼翼的把岚裳扶起来:“我扶你去找幻愈师好了。”

·

   

  岚裳起身后,好不容易站稳了脚步:“不必了,我没事。”

·

  樱空释打量着岚裳:“你真的没事?”

·

   岚裳挣脱樱空释搀扶她的双手,退后好几步,狡黠的笑了:“放心,我确实已经没事了。”

·

  “岚裳你……”樱空释还没回过神来,只见岚裳又跃进水里了。

·

   岚裳在海里潜游了一小圈,再浮出水面,对樱空释扮鬼脸:“樱空释,我刚才是骗你的。”

·

   没等樱空释有所反应,她就带着银铃般的得意笑声,再次滑进了波光粼粼的海水中……

·

  岚裳一身雪白纱裙,在波光粼粼的水里,愉快的游着,享受蓝色的无尽海水滋润着身上每一寸白净肌肤的舒适感觉……

·

   

  她浮在水面上,看着不远处,浮在无尽海上面积不大的岛屿。

·

  樱花岛是人鱼族修炼幻术的圣地,因为岛上有一大片樱花树而得名,外人未经允许禁止入内。而且这些樱花常年盛开,是个气候温暖,景色美丽的地方。

·

  岚裳特别喜欢这里,只要一有时间就会来这座岛,除了练习幻术,就是唱着自己喜欢的歌,跳着自己最擅长的舞,一待就是一整天。

·

  “只要待在这里,就不用看见那个烦人的樱空释了。”岚裳坐在树下的岩石上,梳理着凌乱的发丝,修长的尾巴泡在水里,任由白雪的海浪拍打着闪着烟蓝色光芒的鳞片。

·

  

  正当岚裳享受着这宁静的时光之际,忽然感觉到身后有人,她转身一看……

·

  “樱空释!怎么又是你?”岚裳不满的瞪着樱空释。

·

   “怎么?你没想到我也能出现在这里吧?”樱空释得意的笑着。

·

   “难道,你也会游泳?”

·

   “我不会游泳,”樱空释转过身,瞬间从岚裳对面移动到她旁边。“但是我会幻影移形啊。”

·

   “你跟踪我?!”

·

   “对呀,你跳进海里的时候,”樱空释凑近岚裳耳边:“我就一直在你身后跟着你。”

·

  樱空释这一靠近,岚裳又闻到了他身上的樱花香气,虽然樱花岛上的樱花也很香,但是樱空释身上的樱花香气却很是独特……让她着迷……

·

  

  岚裳不想让樱空释发现她对他身上的味道着迷的样子,便轻咳了一声,尴尬的往后退,“可是幻影移形是有距离限制的,”她难以置信的看着樱空释:“你又不会游泳,怎么可能在这广阔又没有其它岛屿的海上,一路跟着我到这里?”

·

   “你真想知道?”樱空释看着岚裳,一脸坏笑:“那你就告诉我,你到底喜欢谁。”

·

  岚裳其实并不是真的讨厌樱空释,就是不喜欢他这种咄咄逼人的样子,便哼了一声别过头,“我不想回答你。”

·

   “还是你根本就没有喜欢的人?”

·

  “我……”岚裳语塞,不耐烦的想转过身,却感觉到有一股寒意侵袭了自己的尾巴,害她动弹不得,她低头一看,被眼前的景象显得目瞪口呆,一时间说不出话来,原来自己的尾巴已经被结成冰的海水冻住了。

·

  “你不要忘了我可是冰族的王子。”樱空释手指一弹,樱花岛四周的海水,瞬间就变成了一望无际的冰原。

·

   “我就猜到你一定会想着跳进海里逃跑。”樱空释得意洋洋的微笑着:“所以为了防止你再次逃跑,我干脆用幻术把海水都冻成冰了。”

·

   岚裳终于明白,为何樱空释可以在这宽阔的海上,通行无阻的跟踪自己:“樱空释,你好可恶!”她试图想挣脱被冻住的尾巴,尽管她已经使出全力,却还是徒劳无功,气得涨红了脸,“你快点放开我!”

·

   “那就快点回答我的问题。”

·

  岚裳冻得快受不了了,只好避开樱空释的眼睛:“那好,我告诉你,我喜欢的是卡索。”这句话才刚一出口,她就开始后悔了。

·

   “卡索?”樱空释有些惊讶,“你喜欢我哥?”

·

  岚裳偷瞄了樱空释一眼,看见他惊讶的表情,突然觉得不应该说谎骗他,但是,一想起樱空释之前一直作弄自己的可恶模样,她就生气。她干脆心一横抬起头,故意挤出甜美的笑容:“是,我喜欢卡索,我将来就是要当卡索的妻子,这回答你满意了吗?”

·

   樱空释愣了一会儿,然后伸出手,默默地收回幻术。

·

  寒气逼人的冰原渐渐的恢复成了波浪粼粼的海面。

·

  岚裳急忙摇摆着重获自由的尾巴,想尽快将寒气驱散。

·

  “既然既喜欢的对象是我哥,那我不会再来打扰你了。”樱空释看了岚裳一眼,“至于之前对你做过的那些冒犯你的事,我向你道歉,希望你能原谅我。”

·

  岚裳见樱空释突然对她这么客气,反而有点不习惯了:“哦,我原谅你了。”

·

  樱空释失落的点了点头,转身,瞬间就在岚裳的面前消失不见。

·

   

  “樱空释……”岚裳想叫住他已经来不及了,原本弥漫在四周,属于樱空释身上独有的樱花香味,也随着他的消失,渐渐淡去……

评论(3)

热度(19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